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武威2户家庭荣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 中国文明网、武威妇联      日期: 2021-12-02      作者:       点击数:

11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其中,武威市杜志虎家庭、许玉玲家庭2户家庭光荣上榜。

杜志虎家庭

杜志虎1984年参军入伍,在部队一干就是16年,从部队转业后,进入国网民勤县供电公司工作。2007年以来,他先后资助孤寡老人、孤残儿童130余名,捐助洗衣机等电器10余台和棉衣、毛毯等270余件;为环卫工人和留守儿童赠送手套、床单等,为困难残疾人家庭捐赠轮椅、米面油和地膜化肥等,共计30多万元。在他的影响下,儿子杜洋和儿媳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去帮助和看望那些父亲心里记挂的人们,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为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3000多元物资和现金。2017年杜志虎被评为武威市第五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20年5月荣登甘肃好人榜,2021年杜志虎家庭被评为全省最美家庭

杜志虎一家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去乡下看望他们一直帮扶的残疾人,并为他们带去了一些生活必需品。

许玲家庭

 许玉玲和丈夫顾夏道尚生活中平凡的点滴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他们用勤劳和朴实、孝心和爱心演绎着一个和美家庭最真实的幸福。2015年,许玉玲的父亲罹患肺癌晚期,紧接着婆婆又被检查出患有胃癌!丈夫顾夏道尚在奔波伺候两家老人的路上又患上了膀胱肿瘤。一家人深陷疼痛和悲凉。面对这个残酷的打击,许玉玲没有被困难吓倒,收敛了一个女人的全部柔弱,用雪域高原养育的坚毅性格、一往无前的勇气与刚毅面对家庭困难,用柔弱的双手为这个家撑起一片晴空。带父亲到上海、北京做检查,为婆婆找最先进的治疗药物,陪丈夫去北京看病……几年来,她每天的生活就是在手机上排队、挂号,在电话里不停地联系医生、述说病情和病人近况。她的丈夫在病情稍有好转后,马上回到家中两位老人的病榻前悉心照顾。接连不断的磨难没有击垮许玉玲,更让年幼的儿子学会了坚强,他学着母亲在病床前照顾外公、奶奶和爸爸的一举一动,在她坚持不住的时候,也来搭把手,并且刻苦学习,锐意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211重点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家风之本在孝道,许玉玲把孝道掺进了柴米油盐,践行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得到大家的称赞。2020年被评为全省妇女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宣传推广先进个人,2021年许玉玲家庭被评为全省最美家庭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