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法治志愿服务在一线 普法意识入民心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12-04      作者: 邢文静 徐馨花      点击数: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知法懂法,方能守法敬法12月3日,武威市以树立宪法意识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平安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市直各部门单位志愿服务队围绕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社区服务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百姓常用法律知识问答手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宣传图册和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拥护《宪法》并依照新修订的《宪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接受群众咨询,从民间借贷、家事纠纷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出发,结合法律规定和典型案例,为现场群众讲解有关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益诉讼等内容,实现法律服务居民零距离”……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积极参与了解。

 

凉州区东大街志愿者为群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

 

市医保局志愿者在西苑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市科技局积极开展宪法日宣传主题活动。

 

市统计局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通过宣传活动,有效宣传了国家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坚决维护宪法实施。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