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道德模范  
厚植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来源: 文明甘肃      日期: 2021-11-17      作者:       点击数:

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并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上讲话。我省郭万刚、樊锦诗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尹建敏、於若飞、杨雪、商思秋、陈宗新、田仲虎、刘小凤、妹妹获得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我省参会代表从北京载誉归来后,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热潮,各地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持续推动关心关爱、尊崇礼遇道德模范活动的开展。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一行到机场迎接载誉归来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

 

武威市召开欢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郭万刚同志载誉归来座谈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武威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我倍感幸福和荣耀,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大了。座谈会上,郭万刚说,他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不忘治沙造林、保护生态家园的初心使命,把治沙事业传承下去,把道德模范精神发扬光大,再接再厉,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武威市要求,全市上下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精神,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干部群众,努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全市公民道德建设向纵深发展。

庆阳市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雪从北京归来后,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树红带领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专程赴宁县看望慰问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她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为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庆阳市专门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向杨雪学习的决定》,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杨雪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凝聚和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在全社会掀起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白银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晓华向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商思秋表示祝贺和敬意。胡晓华说:道德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是身边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为我们的城市增加了道德的温度、文明的厚度。胡晓华表示,白银市将充分发挥各级各类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把先进典型的可贵精神和崇高品德传播到广大干部群众中去,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商思秋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弘扬社会正能量,在白银高质量发展实践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下一步,省文明办将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讲好道德模范感人故事,让道德模范工作更顺心、生活更美好,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强大力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