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武威六中拒绝浪费树新风 “光盘行动”见实效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1-12-12      作者:       点击数:

近年来,我市持续开展光盘行动进校园活动,把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根植于少年儿童的内心,培养孩子们爱惜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创建文明、节俭、环保的社会及家庭环境中来。

走进武威六中食堂,大厅墙面、餐桌等醒目位置都能看到光盘行动的标语或温馨提示,时刻提醒学生吃多少、点多少,主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为培养学生文明就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武威六中把光盘行动教育作为学生文明礼仪课程的重要内容,通过设置宣传提示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食堂督导学生用餐等方式,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文明饮食氛围,引导学生们形成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

食堂提供的饭菜品种丰富,大家可以根据口味自主选择,菜量也能够保证大家吃饱吃好。正在食堂就餐的高三学生白晶告诉记者,学校此前就一直号召光盘行动,饭菜量也基本可以满足需求,同学们还可以根据自己饭量点餐,浪费情况比以前大为减少。

不剩饭,不浪费,吃多少,盛多少……”在各班精心准备的主题班会上,同学们以珍惜粮食,光盘行动为主题,引经据典,开展节约与浪费大讨论。学校还对食堂原材料的采购、储存、加工和师生就餐等各个环节进行精细化管理,坚持按需采购、科学加工、按需备餐、按需用餐,实现各环节精细操作,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食堂为了让师生吃得好、吃得饱,设立了大盘菜、小盘菜,同时还设立了免费的加饭窗口。武威第六中学教育集团食堂负责人王维云说,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现在学校师生都能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剩菜剩饭越来越少了,光盘行动已见成效。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