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文明餐桌”讲座进校园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1-12-11      作者: 邢文静      点击数:

12月10日,由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联合开展推行公筷公勺 · 共建文明餐桌进校园进课堂活动走进武威第十中学。活动旨在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从文明餐桌的细节入手提升文明创建程度指数,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中,武威第十中学八年级六班樊婷玉宣读《使用公筷公勺公夹 文明用餐倡议书》,倡议同学们做公筷公勺公夹行动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共同养成使用公筷公勺公夹的好习惯,让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家庭, 每一个人。

 

 

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监管科科长李多才围绕公筷公夹公勺使用服务规范、如何使用公筷公勺夹、使用公筷公夹的好处、家庭如何使用公筷公勺、不使用公筷公夹公勺的隐患等内容,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文明餐桌礼仪及公筷公勺使用规范;通过使用公筷和不使用公筷用餐后的细菌数据对比,实例讲述推行公筷公勺, 共建文明餐桌的重要性;从弘扬传统美德、履行社会责任、讲究用餐礼仪三个层面,倡导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文明新风 。

活动现场,向在校师生们分发公筷公勺 文明餐桌宣传折页,一起观看了《正确使用公筷公勺》宣传教育片,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培育餐桌文明。来自武威第十中学的学生一起参与了公筷公勺 文明餐桌签名活动,同学们用手中的笔表达着对文明就餐的信心和决心。

 

 

学生高琬桐表示:文明始于心,健康始于行,一勺一筷间,健康又文明,使用公勺公筷,是对自已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请大家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做起。

小小的餐桌承载着大大的文明,让我们一起行动,争做文明人,推广文明就餐礼仪,倡导弘扬健康、卫生、文明新风尚,树立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厉行节俭的文明用餐理念,努力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营造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良好之风。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