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民勤:聚焦“一老一小一困”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来源: 新甘肃客户端      日期: 2021-11-24      作者: 民勤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民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各镇村实践所(站)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拓展志愿服务渠道,完善关爱帮扶机制,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聚焦空巢老人,为他们提供家政护理和生活照料服务,帮助老人打扫室内卫生、清洗换季衣物、代购物品和代缴费用,组织志愿者为空巢老人举办健康保健知识讲座,组织巾帼爱心志愿者到空巢老人家中开展亲情陪伴,帮助老人们摆脱孤独,提高生活幸福感。

 

 

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聚焦留守儿童,进行生活照顾和亲情关爱,组织志愿者依托公共服务设施、妇女儿童之家等平台,开展作业辅导、心理健康教育,定期到留守儿童家中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近况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组织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聚焦残疾群众,为他们打扫庭院室内卫生、清洗换季衣物、修缮生活用具,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开展医疗康复保健知识讲解,进行义务健康检查,陪同残疾人就医取药,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指导、心理咨询和辅导,帮助残疾人提升幸福感、安全感。

 

 

民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关爱帮扶活动,着力做好困难群众和家庭的生活医疗救助、就学资助、免费体检、社会援助等工作,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温情。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