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孝心滋养幸福之家!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11-25      作者: 韩筱蓓       点击数:

身为儿子,他孝顺父母,悉心照顾生活点滴;身为丈夫,他处处体贴,关心爱护妻子;身为父亲,他言传身教,将儿子培养成才;身为老师,他爱岗敬业,用爱呵护孩子们成长……他就是民勤县新关幼儿园教师张爱文。

在市级文明家庭张爱文家里,处处能感受到幸福,一家人用一言一行诠释着幸福家庭、文明家庭、和谐家庭的含义。

近日,记者走进张爱文家里,张爱文妻子在厨房做饭,儿子在做功课,张爱文陪着老人聊天。环顾房屋四周,小屋虽不大,却被一家人整理得井井有条,阳光透过窗户洒到张爱文精心侍弄的绿植上,绿植显得生机勃勃。挂在墙面上的全家福,彰显着这个简朴之家满满的幸福。

 

 

在工作中,张爱文爱岗敬业、积极肯干,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在生活中,他更是孝敬老人,体贴爱护家人,家庭关系处理得和谐美满,成为邻里间的楷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张爱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传统美德。2016年,张爱文母亲因脑梗多次入院治疗,老人手脚不便,医生建议要多走动。自此,张爱文担负起了给母亲喂饭、喂水、喂药、洗脸、穿衣等繁琐的护理工作。为了让母亲早日康复,他每天下班后无论多忙多累,都要扶母亲在院子里走路。母亲年龄越来越高,多种老年病导致身体十分虚弱,平时在家里,如果老人有不舒服或有个头疼脑热时,他就及时问医生咨询,买药、煎药,忙个不停。为了排遣母亲的孤独感,张爱文一有时间就坐在母亲房间陪老人看电视、聊天。就这样,张爱文怀着一颗孝心尽心尽力地照顾着母亲的饮食起居,母亲病情终于有所好转。

常言道,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在漫长岁月里,张爱文硬是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他的贤孝美德,用平凡的举动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张爱文总念叨,人要多点孝心和爱心,在照顾好亲人的同时,也要为他人多办点好事,自己就会多一份快乐。

张爱文一家是我市千千万万个家庭中极其普通的一个家庭,在这个家庭里,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可歌可泣的故事,有的只是用理解、包容、扶持和爱点缀的零星日常。我们相信,只要每个人用爱做人、为爱做事,家庭就会温暖,社会才会和谐,国家必将昌盛。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