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交通  
用“文明”让共享单车“骑”的更远
来源:       日期: 2021-12-18      作者:       点击数:

一、安全骑行

要遵守各项交通法规和共享单车使用规定,不乱闯红灯、不逆行、不违规载人、不在禁行区域骑行,骑行时不追逐打闹、不进入机动车道,未满16周岁不使用共享单车,争做安全骑行的践行者。

 

 

二、文明骑行

停车时要将车辆整齐停放在规定区域内,不乱停乱放,不占用行车道、绿化带、消防通道、人行道、盲道停车,不恶意损坏单车,不将单车占为己有,争做文明骑行的参与者。

三、传播文明

积极宣传文明骑行的重要意义,遇到乱停乱放共享单车时,自觉扶起扶正,并停放到指定区域,用自身行动带动身边人,争做文明骑行的宣传者。

四、互相监督

发现乱停乱放、损坏单车等不文明行为时,要及时劝阻、制止或举报,共同监督共享单车的正常使用和有序停放,争做文明骑行的监督者。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