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古浪黑松驿镇:弘扬廉政文化 培育文明乡风
来源: 古浪县黑松驿镇人民政府      日期: 2021-12-09      作者:       点击数:

清香扬自幽兰出,廉洁源于自律来。”“林则徐拒贿拾遗失吴隐之不惧饮贪泉等,一幅幅具有浓郁驿站特色、图文并茂的廉政楹联和廉政小故事映入眼帘,既给人以赏心悦目的感觉,又给人以温馨的警示。

这是古浪县黑松驿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精心策划、参与创作的党建文化品牌,内容以清廉文化为主线,从清廉主题出发,由廉政楹联、廉政小故事组成,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渗透、引导、辐射功能,重视群众参与,形成了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激发了廉政文化正能量。

 

 

我们黑松驿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从实际出发,利用闲置长廊,将清廉文化、驿站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打造了廉政文化长廊,精心装裱了一幅幅美观大方、教育性强、内容深刻的楹联和小故事,内容涵盖了廉文警句、古今名言,给人以最直观、最明了的视觉和感官效果,不知不觉中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廉政意识,使廉政文化入眼、入脑、入心,在心中构筑了一道牢不可破的廉政防火墙黑松驿村驻村工作队队员赵永涛同志这样说道。

 

 

下一步,黑松驿村将继续打造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小游园,结合最美家庭”“星级文明户”“亮家风晒家训”“寄送廉政家书”“编发廉政短信等系列活动,培育好家风,壮大好乡风,营造以廉为荣、以廉为乐、以廉为美的良好新风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提供强全面充分的文化保障。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