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天祝:幸福家园里的幸福老人
来源: 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11-27      作者:       点击数:

走进幸福家园,一曲《我爱你中国》的旋律在巷子里回荡,这是天祝县西大滩镇幸福家园的陈应斌老人正在弹电子琴。虽然他视力有障碍,但对音乐有着特殊的感情,他是幸福家园里公认的艺术家,他的琴声让住在这里的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自在。

听歌的陈大爷说,他眼睛不大好,能坚持为我们弹琴,实在太不容易。在他的带动下,我们都觉得一起弹弹唱唱很快乐、很知足。

 

 

今年重阳节,天祝县西大滩镇组织开展了定格最美夕阳红志愿服务活动,镇民政专干韩永新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帮老人们拍一些生活照和肖像照,把老人们最快乐幸福的样子记录下来。她说:这是我第四次参加镇上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能够为老人们做点事,感觉很有意义,以后还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奉献一份自己的爱心

目前,西大滩镇幸福家园安置各村群众60人,其中农村特困供养22人,一类低保老人17户24人,子女外出老人6户14人。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启动以来,西大滩镇精心安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十查十纠行动,村组干部、党员做为第二监护人,对58位老人一对一一对多进行认领和照护,并为每个老人制作一张爱心互助服务卡,印制结对关爱对象及上门服务店铺的联系电话,老人按照自身需求拨打电话购买服务,老人生活更加方便实惠。

 

 

今年以来,西大滩镇在幸福家园共开展入户政策宣讲10场次,健康体检116人(次),户内卫生整治20次,志愿者上门代办服务120次。在这些数据背后,凝结着镇党委、镇政府还有广大志愿者对老人们的关爱,也是西大滩镇党员干部涵养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的真实写照。

西大滩镇幸福家园”——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的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急难愁盼,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既要做到老有所养,也要做到老有所乐。像生活照料、家政服务、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在我们的幸福家园已经能够实现。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幸福家园的服务保障内容,进一步提升养老品质,让老人们获得满满的幸福感和归属感。镇党委书记张永堂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