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天祝:老旧小区改造 改到居民心坎里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12-27      作者:       点击数:

楼还是那栋楼,房还是那套房,但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天祝县煤炭公司家属楼的居民们生活感受完全变了个样:楼道焕然一新、管网改造提升、环境赏心悦目、院内道路平整……“不买房不搬家,老房转眼变新房。提起老旧小区改造,居民们个个赞不绝口。

近年来,天祝县通过改造老旧小区,打通了微循环,解决了肠梗阻,治理了脏乱差,实现了旧变新,大幅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天祝县城分城南区和城北区。城南区作为主城区和老城区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绝大多数住宅楼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严重,普遍存在基础设施老化、配套设施陈旧等问题,成为影响城市特色和城市形象品位的短板。为此,该县把改造老旧小区列入十大民生工程,2019年投资1980万元,改造老旧小区13个、住宅楼20栋,惠及居民610户;2020年投资1.36亿元,改造老旧小区79个、住宅楼130栋,涉及居民3386户。今年,又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投资1.04亿元,改造老旧小区43个、住宅楼80栋,涉及居民2232户,实现了应改尽改。

 

 

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真正办成民心工程,该县合理确定改造内容,科学制定改造方案,结合拆临拆违专项行动,集中拆除各小区临违建筑,破除围墙界限,清除私搭乱建,增大公共空间,使封闭小区实现集中连片,提升小区的通透性和微循环能力。通过整治卫生死角、实施美化亮化等措施,有效解决了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实施完成地下雨污管网和化粪池改造,根治了雨污不畅问题;敷设通信管网,同步治理了蜘蛛网。在小区合理规划绿化区域,新增绿化面积,增强了小区生态宜居性。实施外墙保温、外立面粉刷、小区巷道人行道公共区铺装等工程,配套照明、座椅、门禁等设施,新增停车位,扩大小区公共空间,增强了小区的公共服务功能。改造完成后,引进物业公司管理小区、服务居民,解决了公共设施无人管理、公共环境无人维护的问题,巩固了改造成果,提升了服务水平,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