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天祝:打通理论普及“最后一公里”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1-12-28      作者:       点击数:

连日来,天祝县利用市、县两级理论宣讲示范点,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面向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县党代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为党员群众送上了丰盛的精神大餐

 

 

我手上这盏煤油灯是我的父辈和爷爷辈当时采用的照明工具。随着社会的变迁,我头顶的灯光已经代替了这盏煤油灯,它已经成为了历史。近日,在天祝县炭山岭镇拉卜子村的村史馆内,炭山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政策宣讲志愿者张宏喜以煤油灯的发展史为引,带领党员群众参观老物件、追忆旧生活、感恩新时代的同时,结合大家身边的新变化、新发展,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种看得见、摸得着、方法新、感受深的宣讲方式,赢得了现场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在宣讲前认真讨论,精心策划,确定在村史馆采用沉浸式的方式进行宣讲,这样能够让党员干部群众更深切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引导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张宏喜说。

今年收入怎么样?

好着呢,养着两头牛,还种了饲草和洋芋,加上政府的补贴,一年下来收入挺好。

户外寒风瑟瑟,屋内暖意融融。在天祝县大红沟镇红沟寺村村民王玉福家的热炕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政策宣讲志愿者用生动朴实的乡音土话与乡亲们拉家常、问需求、话发展。作为县级理论宣讲示范点之一,大红沟镇充分利用农闲时间,通过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的方式,为群众进行零距离宣讲,让全会精神走进群众心坎里。

 

 

大红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政策宣讲志愿者田旦增告诉笔者: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我们宣讲小分队通过院落会’‘炕头会等形式,用群众语言把全会精神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像这样的宣讲活动,我们已经开展了5批次。

山连着山,沟接着沟,弯套着弯……天祝县毛藏乡地处祁连山东部腹地,山大沟深,群众居住分散。为了能够让深山里的农牧民群众及时听到党的声音,学习党的理论,领悟党的精神,毛藏乡充分发挥市级理论宣讲示范点辐射作用,将流动惠民大厅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用一辆车、一双腿翻越高山峻岭,跑遍沟沟坎坎,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农牧民群众的毡房里,讲到农牧民群众的心里,让理论宣传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我们住在大山里,出去一趟不容易。感谢乡上的宣讲小分队为我们带来了全会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毛藏乡泉台村村民孟延祥加说。

至目前,天祝县已建成市级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2个、县级理论宣讲示范点3个,依托市、县级理论宣讲示范点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32场次,服务群众4000余人次。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