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凉州区火车站社区:一碗腊八粥,温暖寒冬月
来源: 火车站社区      日期: 2022-01-10      作者: 周帅      点击数:

腊八节是腊月里重要的传统节日,有着特有的传统文化,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让辖区居民感受传统节日,传承特色腊八文化,1月10日,火车站社区开展了浓情腊八·情暖冬日志愿服务活动。

冬天的清晨虽冷,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了,浸了一夜的红豆、桂圆等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食材逐一入锅,伴随着大勺的搅拌,由糯米、薏米、黑米、桂圆、红枣、红豆、葡萄干、花生等五谷杂粮精心熬制而成的腊八粥,已经粥香四溢......

 

 

一碗腊八粥,温暖寒冬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一份份腊八粥端送给还在寒冬里辛劳的环卫工人,送出一份温暖,送上一份祝福。环卫工人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闻着悠悠的腊八香,喝着甜滋滋、热乎乎的腊八粥,唇齿间氤氲着的香甜,任暖意在周身蔓延,暖胃更暖心。

一碗碗腊八粥还被陆续送至社区残疾、失独、孤寡老人家中,暖粥相送之间,是温情的接续传递,志愿者与老人们分享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习俗,一起度过快乐的腊八节。

 

 

社区书记陈鹏表示:在腊八节派送腊八粥,既代表着我们的一份心意,也寄托着社区对这个大家庭里每一位人员的新春祝福,以后还要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