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吴郭昊嵘: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2-01-11      作者:       点击数:

近日,2021年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名单公布,武威市第九中学杨继翔、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吴郭昊嵘、天祝民族中学仁青卓玛等3名学生入选。


 

吴郭昊嵘: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他自立自强、尊师好学、尊老爱幼、明礼守信、勤俭节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17至今,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干部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

 

 

以故乡为根,努力做“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好少年

 

从小成长在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环境中的吴郭昊嵘,从小学至今,多次前往武威历史文化古迹参观,感受悠久深远的历史文化,热爱家乡、宣传家乡、建设家乡的思想在他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他先后参与央视频道《跟着课本去旅行》《赢在博物馆》节目的拍摄工作,向全国人民介绍了铜奔马和夜光杯。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参与拍摄武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片,充分展示了家乡近年来取得的重大发展成果。主演的节目《天马娃娃诵凉州》在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上表演,为参加大会的来宾详细介绍了武威的历史及文化。每逢植树节”“学雷锋日,他总是主动要求爸爸妈妈带他参加义务植树,截止目前,他已经亲手种下了20余棵小树苗,为家乡的发展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以学校为基,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吴郭昊嵘作为一名学生,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严谨的学习态度,上课专心听讲,用心思考,课后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多次被评为市级和校级优秀好少年”“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作为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员,他能主动配合老师,为全体学生做好服务保障。作为学校主持人,多次参与学校、班级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良好风貌。2020年,作为少先队代表,在武威市少年先锋队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致词。2021年,参演的节目在武威市精神文明表彰大会上演出。他兴趣广泛,涉猎面广,是学校足球队、民乐队成员、还是学校小记者,在各个领域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同时,在书法、绘画、朗诵、唱歌等方面,他都主动学习,努力汲取知识,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以自身为本,努力做“不忘初心、不负时代”的好少年

 

少年强则中国强。吴郭昊嵘从小便喜欢听父母给他讲一些英雄人物的故事,英雄的事迹深深影响了他,从那时起,他就立志要做一个自立自强、报效祖国、有益于社会的人。特别是看到中印加勒万河谷边境冲突中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的英雄事迹后,他激动万分,感同身受,撰写了向祁发宝叔叔学习的心得体会。从那时起,他便常说,长大后我也要向英雄叔叔们一样,穿上军装,拿起钢枪,保卫我们伟大的祖国。他尊重老师,团结同学,见到老师能主动问好,能圆满完成老师交代的各项工作。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总喜欢和他一起探讨,他以真诚和热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还主动为周围的小伙伴送去精挑细选的课外书,和他们共同学习、共同提高。他勤俭节约、热爱劳动,有较强的独立意识和生活自理能力,能主动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父母分忧。从小就养成了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的好习惯,并时刻提醒家人和周围的人一起努力,节约每一分资源。他尊老爱幼,乐于助人。他家对门住着一位老爷爷,老人的子女常年在外,生活起居十分不便,他便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帮老人买菜、晾晒衣物、清扫地面、擦洗窗户,老人逢人便夸自己有个乖孙子。他还能够主动为老人让座、搀扶老人过马路、给低年级的同学补习功课,使自己成为了一名人见人爱的好少年。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吴郭昊嵘同学将时刻谨记习主席的教导和嘱托,热爱祖国、志存高远、好好学习、拼搏进取,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少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