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天祝县哈溪镇:道德积分兑换进村组 育家风培民风树新风
来源:       日期: 2022-01-07      作者: 李登玉 刘剑       点击数:

为深入推荐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文明新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天祝县哈溪镇在尖山村开展道德积分流动兑换活动,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哈溪镇尖山村村委会里,当地群众正在用道德银行积分存折依次兑换洗衣液、玻璃杯、牙膏等生活用品。

 

 

天祝县哈溪镇尖山村村民崔英川我的积分主要是靠打扫卫生、扫雪等积累的。我的道德折子上有11分,兑换了一桶洗衣液和两个茶杯子。这次镇上把积分兑换搬到村上来了,我们都说十分方便,大家也很高兴。以后我还会积极参与义务劳动,积累更多的积分。”

 

 

才有,道德储蓄所存入的是道德,兑换到的是物品。开展积分流动兑换活动,不仅方便了群众兑换道德积分,更引导、鼓励群众争相做好事、行善举,进而激发和唤醒大家内心的真诚、朴实、善良、感恩,让崇德向善、自立自强、感恩奋进在乡村蔚然成风。

 

 

哈溪镇道德储蓄所管理人员顾玉梅哈溪镇道德储蓄所成立以来,累计积分17760分,其中尖山村积分最多。因尖山村离镇区较远,群众兑换积分不方便,所以我们组织了本次积分兑换活动。今后,我们还将继续组织此类兑换活动,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方便,以此来调动老百姓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