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姚雪兰家庭:孝老爱亲托起幸福之家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2-01-06      作者: 冯曼拉吉       点击数:

在天祝县安远镇兰泉村,有这样一个人人称道的最美家庭,夫妻俩用实际行动把字刻在心里,用坦然的心境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诠释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他们就是2021年全市最美家庭姚雪兰家庭。

2012年的夏天,姚雪兰的婆婆因脑溢血导致下肢瘫痪,卧病在床。姚雪兰没有埋怨一句,悉心地照料着婆婆。为了不让婆婆肌肉萎缩,姚雪兰每天干完农活就抽出时间给婆婆擦洗、按摩身体,活动筋骨。

 

 

经过几年的治疗,婆婆的病情稳定了,公公又查出胃癌,病情危重,在兰大一院做了胃窦全切手术。连续的意外让他们夫妇二人感到心力交瘁,但为了不影响老人的身体恢复,他们又相互安慰,相互支撑,咬牙挺了过来。虽然公公婆婆卧病在床多年,但他们两口子对老人十分尊敬和孝顺,不仅在生活上予以照顾,家中大小事总会征询他们的意见。

姚雪兰公公王守明对于我们这个家来说全靠儿媳妇照顾,儿子还要维持生活,需要打工,儿媳妇在生活上、卫生上,对我们老人特别贴心地照顾。

姚雪兰还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在闲暇时总是帮着邻居们做一些针线活,她勾的拖鞋和绣的鞋垫花样新颖、结实耐穿,在村上是数一数二针织能手,邻居们都夸她心灵手巧。每天早上放完羊,她的丈夫王占林会自觉主动地把巷道的羊粪打扫干净,冬天一下雪,他也会主动清扫积雪,给邻居带来方便。他们与邻居和睦相处,彼此尊重,结下了很好的人缘,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天祝县安远镇兰泉村村民赵云鹏我们村的王占林和姚雪兰的家庭两位老人生病多年,他们悉心体贴地照顾老人,对于孝敬老人这一方面做得非常好。再就是邻里关系处理得也非常融洽,大小有点事情一叫他俩就来(帮忙),他俩的这种孝敬公婆和邻里团结的(美德)是我们全村学习的榜样。

百善孝为先,孝是德之本。父母的健康是儿女的幸福,父母的幸福是儿女的心愿,行孝是善心的体现、爱心的写照、耐心的考验。姚雪兰一家正是用他们的善心和爱心传递着孝老爱亲的正能量。

天祝县安远镇兰泉村村民姚雪兰孝敬老人是我们做子女应尽的责任,在他们生病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就在他们身边陪伴他们,照顾他们,(同时)也照顾孩子,给孩子们也做个榜样,在以后的生活中还是多陪伴和照顾老人,让他们度过一个美好幸福的晚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