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执剪为笔,寄情于纸!凉州非遗剪纸颂党恩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2-01-03      作者: 张婷 魏晓莹       点击数:

执剪为笔,寄情于纸,非遗颂党恩。1月2日,凉州区文化馆举办,剪纸情·颂党恩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凉州非遗剪纸展,让广大市民共同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近距离感受凉州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展览自2021年12月25日开始持续至1月4日,展出的剪纸作品均由凉州非遗传承人吴永祥老先生所创作,作品历经四年围绕为人民服务”“人民万岁”“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视角和情怀,创作完成了伟大领袖毛泽东肖像剪纸作品160多幅。每幅作品力求形象逼真、构思巧妙,充分展现了凉州非遗剪纸的智慧和艺术品格,以及创作者独具匠心、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

 

 

正在兴致勃勃观看展出的市民高建新说,观看吴老先生的剪纸展览,他感到特别振奋,通过这些剪纸艺术,把我们一代伟人不同年代的这种风采剪得特别逼真。

凉州区文化馆副馆长张继宏表示,本次剪纸作品在元旦期间继续展出,旨在让市民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灵巧的手中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红色魅力,把祝福和美好传递到千家万户,把喜气和快乐传递给每一个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