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武威市文明办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2-01-05      作者: 邢文静      点击数:

2021年12月31日,市文明办下发《关于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各类志愿服务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广泛开展以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为主题,内涵丰富、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服务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通知》从关爱老年人、关爱青少年、关爱残疾人、生态环保、文明风尚、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8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各县区、各部门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团结凝聚群众投身文明实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知》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把志愿服务作为全面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统筹协调开展活动,形成工作合力;利用革命纪念馆、文化馆、博物馆、科技馆等文化阵地,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拓宽宣传渠道,认真做好宣传报道,提升活动的关注度、参与率和影响力;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要阵地,将元旦春节志愿服务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