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武威:“志愿红”绘就城市文明底色
来源:       日期: 2022-01-07      作者:       点击数:

今天,走在武威的大街小巷,你会发现一大批志愿者活跃在武威的大街小巷,在交通路口,他们手举文明旗帜,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在公园小区,他们清洁家园,打造干净整洁环境……在武威市,红马甲已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志愿服务温暖群众,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文明之花绚烂绽放。

1月7日,武威市常态化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志愿者深入各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围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共治共享文明的氛围更加浓厚。

文明从脚下起步,和谐交通为生活添彩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您耐心等待一会儿。”“人行横道线,生命保障线,红灯停绿灯行。在十字路口,文明交通志愿者劝阻不文明行为,忙碌的身影耐心劝阻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温馨的提示让过往行人倍感温暖,培养市民礼让意识,也让文明交通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文明在周边环绕,整洁环境为生活增色

志愿者组成环境整治小分队,用行动扮靓社区,有些清理街道、绿化带等垃圾;有些专攻住宅楼道里的牛皮癣。志愿者一系列环境整治让社区环境净了、美了、敞亮了、宜居了,环境美,影响带动心灵美;行为美,激发全市居民自觉成为公共环境的维护者。

 

 

文明融入生活点滴,让城市更美好

文明需要内化在心,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化身成释放正能量的文明因子,携手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问卷调查等形式,宣传普及生产生活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点燃了市民建设文明武威的热情。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