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天祝:城乡一体共建共享 促学前教育百花齐放
来源: 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1-04      作者: 高当智 李正茂      点击数:

近日,天祝县教科局以《携手同行共促发展》为主题开展了2021年全县学前教育区域发展联盟总结交流活动。

在天祝县第二幼儿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快乐地玩着各类游戏,有的在踩滚筒,有的在搭建积木整个操场上孩子们走、跑、跳、钻爬、投掷、平衡、攀登和翻滚,处处一片欢乐的笑声。参加观摩交流的全县各幼儿园园长、老师们纷纷拍照,对孩子们在操场上快乐游戏的做法赞不绝口。

 

 

今年,教科局启动安吉游戏县级试点园建设工作,天祝县第二幼儿园积极行动,大胆先行先试,在前期选派教师赴浙江实地考察学习的基础上,积极筹措资金购置游戏材料,率先让安吉游戏落地。安吉游戏是以户外运动为特征的综合性游戏。在游戏中,培养孩子的独特见解和想法以及规划,从而激发幼儿自身的最大潜能。天祝县第二幼儿园园长叶多杰才让说。

 

 

自天祝县学前教育区域发展联盟组建以来,根据联盟建立初期制定的一年规范,两年提高,三年出特色的发展思路,各站校坚持稳中求进,热情指导,积极配合,各联盟积极响应,精心谋划,悉心指导,联盟教学研活动百花绽放、精彩纷呈,各联盟齐头并进、创先争优的竞争氛围已然形成,综合效益不断显现。全县学前教育联盟走出了一条城乡一体、抱团发展、互促共进、共建共享的新路子。

举行全县学前教育区域发展联盟总结会是对一年来联盟工作的总结、成果的展示,也是为联盟今后接续发力、乘势而上提振信心、蓄积动力、注入活力。天祝县教科局艺体中心主任张秀玲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