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凉州:持续做好拆临拆违工作 提升城市规范建设水平
来源: 凉州融媒      日期: 2022-01-05      作者: 曾继孔      点击数:

近日,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新一轮大规模集中拆违行动,对东大街、东关街、西大街、西关街和火车站街的几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本次拆违行动涉及五个街道的七处违章建筑,违建用途包括了阴阳台外扩、公用车棚、储物间等几种形式,总面积约1800平方米。

 

 

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法规股股长周鹏说:我局对已列入2022年违建台帐的天泰苑、惠民二区等6处18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构筑物进行拆除,目的是对违章建筑保持高压态势,为2022年临违建筑顺利拆除奠定坚实基础。

在违法建筑拆除现场,执法人员设置安全警戒线,安排专业人员依法对违建进行全面拆除;作业人员采取高温切割、工程机械及手工清除等方式,有序拆除需要清理的违法建筑。同时,洒水车辆及时对拆除区域进行喷洒,防止尘土飞扬;垃圾清运车对拆除垃圾进行及时清运。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违法建筑在执法人员、施工人员的相互配合下逐步被清除,拆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东关街执法中队中队长鲁青山说:我中队对福利路石油公司家属院内一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该建筑物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面积约180平方米,外形参差不齐,破旧不堪,影响小区整体容貌和环境,且存在安全隐患,所以依法进行拆除。

 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有力有序有效持续推进城区拆临拆违工作,有效提升了凉州区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据了解,违建拆除后,将由相关部门合理规划,为小区居民营造宽敞、舒适的生活环境。

 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法规股股长周鹏说: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完善防违控违责任体系,明确监管责任,以更严、更实的工作标准来保障城市规范建设顺利推进。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