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勤俭节约 文明过节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2-01-02      作者: 梁文晶      点击数:

日历翻向岁末,新年如约将至。新年新气象,健康新风尚。争当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传播者,勤俭过节、文明过节,这是新年伊始的主旋律。

节日的来临,让万千气象的社会风貌展示于众。节日里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盲目讲排场,助长了社会中的不良风气,一些被物欲蒙蔽了双眼之人便追逐效仿;勤俭质朴、文明健康共庆佳节,展现出社会中的清风正气,才能带动更多人将美德传承。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成由勤俭破由奢,在古代,勤俭节约常与社稷兴衰相联系;在近代,共产党员也将勤俭节约与革命事业成败深深联系在一起,勤俭节约成为革命者们战胜一切困难走向胜利的强大力量。老一辈革命家身体力行发扬节俭作风,用生动事实告诉我们,共产党人应以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奢侈挥霍为耻。

如今,我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然而,勤俭作为一种精神、一种意识、一种文化,更应扎根于每个人心中。党员干部带头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展现个人精神风貌,塑造良好个人形象,更反映个人党性修养与作风建设。我们的国家越发展,党员干部就越要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唯有如此方可行稳致远。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换一种方式庆祝何尝不可?无需大气的排场、高档的礼物,一个视频通话,同样可以表达对亲朋好友的真挚祝福;远离喧嚣狂欢,流连于古色古香的博物馆、沉浸于满载知识的图书室,更能启迪智慧,赋予节日与众不同的意义。只要静心、细心寻味,勤俭过节、文明过节的好方式还有很多。简约而不简单,换一种方式,我们依然可以过一个喜庆美好的节日。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