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古浪县永丰滩镇开启“美颜模式” 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1-18      作者: 陈志鑫      点击数:

迎着冬日的暖阳,走进古浪县永丰滩镇新建村,宽敞平坦的水泥道路干净整洁,一盏盏崭新的路灯矗立在道路两侧,沿路精致的墙体文化,将中国风与乡村美现得淋漓尽致。

近年来,古浪县永丰滩镇将人居环境提升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全镇动员、村村行动、人人参与,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永丰滩镇新建村以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建设为契机,开启全村美颜模式,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宜居乡村建设成果明显。该村积极推进今年整村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5个组的环境卫生治理、临时性建筑腾退工作。硬化道路2.4公里,把原来的垃圾场改建为2200平米小游园,拆除危旧、违法建筑800平米。

2021年,新建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实施了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对村内巷道道路进行硬化,改变了以往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状况。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推进乡村振兴。新建村党支部书记李卿堂说。

 

 

只要天气晴好,村民张万国就总爱来到村里新修的水泥路上,走走转转,晒晒太阳,锻炼身体。今年,这里新建起一座小游园,四周的景色优美,已成为村民们闲暇时间聊天的好去处。

自从去年我们庄子修好之后,政府给我们路也修好了,路灯也架好了,公园也修下了,闲的时间出来转一转,无聊的时候出来晒一晒太阳,感觉现在的日子越来越好了,生活也越来越美满了。新建村村民张万国说。

 

 

根据镇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我村积极推进2022年整村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5个组的环境卫生治理、临时性建筑腾退工作。趁着现在冬闲时间,我们积极动员党员群众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共同把我们建设村建设的更加美丽、更加幸福。建设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国说。

乡村振兴路,风起正扬帆。当前,乡村振兴的大幕已拉开,永丰滩镇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做出特色,一幅幅美丽的乡村振兴蓝图正徐徐展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