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兰州银行武威新区支行:让“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来源: 凉州区文明办      日期: 2022-01-21      作者:       点击数:

近年来,兰州银行武威新区支行在总行、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加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列,突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志愿服务、社会责任等创建内涵,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弘扬主流价值,完善单位管理制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21年12月被区委、区政府命名为区级文明单位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保障文明创建有序推进

支行坚持不懈用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把文明建设工作纳入支行发展整体规划,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始终把创建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区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方案,将文明创建渗透进支行工作的方方面面,明确创建目标,制定具体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日常工作中支部管理人员和全体党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成为活动开展的模范带头人,在创建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支行自成立以来,先后被兰州银行总行、兰州银行武威分行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单位业务营销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突出党建引领作用 建立“党建+文明创建”机制

支行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员走在前,做表率,推动党建+文明创建的深入融合。积极响应武威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号召,深入践行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精神文明建设十大提升行动和城市环境风貌十大整治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规范化建设,坚持把志愿服务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运用党员先锋岗等有效载体,组织广大党员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奋发有为。积极和武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武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宣武派出所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建促交流、促文明的作用。

深入开展思想教育 扎实推进职工道德建设

支行设立党员活动室,按要求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利用三会一课、晨会、夕会、周例会等,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全面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定期开展员工谈心谈话,倾听员工之声,不断深化员工关心关爱工作。以创建学习型组织建设为抓手,持续开展四个一读书活动,打造优秀企业文化。认真组织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规范员工职业操守,提高员工职业道德,让客户切实体验到服务的温度和热情。组织员工参加植树压沙、敬老爱幼、交通劝导、帮扶残疾人等志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过LED屏、抖音小视频、微信公众号传播网络文明理念、防范金融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内容,多维度拓展文明渠道,广泛传播金融文明理念。

 

 

持续强化为民服务,打造群众认可的幸福银行

支行始终立足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创建导向,深入开展文明窗口、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和服务明星的推评,切实改善服务质量。支行根据《中国银行业营业网点评价体系CB881000 2.0》标准,强化对支行内外环境和文明规范服务的管理,进一步强化便民服务措施,在营业网点设立饮料区,供环卫工人及客户饮用,努力建设幸福银行。同时,为了让工期紧张无法抽时间前往银行办理工资卡的农民工按时拿到工资,支行工作人员聚焦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在炎炎夏日携带便携式发卡机来到各建筑工地,现场办公,全天守候,在不耽误施工进度的前提下,为工人发放陇明公卡,截止2021年12月底,支行共计发放陇明公卡5295张。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支行先后参加全省"金融青年林"植树活动, 在民勤沙漠开展压沙活动;关注老人生活状况,与共青团凉州区委共同举办了情暖凉州 幸福仓巷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向仓巷社区20余位孤寡老人赠送粮油等慰问品;疫情防控期间,向所属社区捐赠物资,开通防疫资金支付绿色通道,同时积极组织青年员工投身抗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被武威市区两级共青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颁发荣誉证书。在信贷投向方面,全力以赴加大对市、区乡村振兴、民生领域等重点项目、重点大户、骨干企业的信贷扶持力度,助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践行普惠金融方面,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利用支行特色产品,如:税e通、政采e贷、医采e贷等产品,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无法提供抵押担保的问题。大力拓展供应链金融业务,采用核心客户1+N金融产品方案,如:预付e融、应收e融等产品,盘活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