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田晓梅:大爱无声 九年不离不弃的坚守
来源: 民勤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1-26      作者: 梁霞       点击数:

帮丈夫洗脸,剃胡子、喂丈夫吃水果……像照顾孩子一样,悉心照顾丈夫的生活起居。

田晓梅,民勤县幼儿园的一名普通教师,不离不弃照顾因意外而造成双前臂截肢,生活无法自理的丈夫九年。苦难的生活并没有击垮她,反而让她变得更加坚强、懂得感恩。2021年,田晓梅一家被评为武威市最美家庭。这样的家庭因何而美?1月10日,记者采访到田晓梅,倾听这对平凡且苦难夫妻的故事,了解他们用执着的爱和坚定信念编织的最美家庭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田晓梅的丈夫李成荣是民勤电力局的职工,2013年11月,正在十多米高的电线杆上作业的丈夫由于监护人的失误,被十万伏的高压电当场击中,造成双前臂截肢,伤残二级!一个身体健康的丈夫,瞬间生活无法自理,从此戴上了残疾人的帽子。在长达3年的治疗中,不管多么艰难,田晓梅都没有放弃,家和医院两头跑。在日常生活中,穿衣、吃饭、上厕所,丈夫就如同刚出生的婴儿,在别人看来简单的抓痒痒,都需要人帮忙,困难可想而知,但田晓梅没有逃避,毅然决然地扛起了生活的重担。

 

 

   “虽然他需要人照顾,不能给我帮什么,但他是我坚强的后盾,比起不幸的家庭,我还是幸运的,至少孩子回家还可以叫一声爸爸。我在单位认认真真地工作,在家里悉心照顾孩子,照顾丈夫,我觉得我们还是一个完美的家庭。看着两个孩子,为了我们年迈的父母,再难我也要坚持下去。 这是多年支撑田晓梅的精神支柱。

屋漏偏逢连夜雨,当她还没从丈夫受伤的阴影中彻底走出来,2019年冬天,公公突然脑出血半身瘫痪,再一次使这个小家庭雪上加霜。在照顾自己的小家的同时还要抽时间去照顾患病老人,双鬓的几丝白发写满了田晓梅沧桑的人生,但乐观的她仍坦然接受这一切。

我的儿媳妇带上两娃娃,还要上班,我的儿子生活不能自理,媳妇真的太辛苦了。对我们这个家、对我们老人、对我儿子她都是真心诚意照顾,从来没有抱怨,一直默默地伺候这我们一大家子,我也心疼,要是我们能给她帮上个忙也好,她也能轻松一下。说到这,田晓梅婆婆的泪水早已湿了眼眶。

 

 

在阳光的照射下,田晓梅忙碌的背影很温暖,这个家庭有残有病,但他们是坚强的,他们彼此关爱着对方,彼此依靠,成就了最美家庭

说起未来,田晓梅充满希望,我会尽全力让我们全家人开开心心的,我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家里人能健健康康的,我坚信,我们家的日子会一年比一年好的。

世间万物,皆因和谐而美丽,皆因和谐而温馨,社会是这样,家庭也是如此。田晓梅的家庭和大多数家庭一样,背后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有的只是一份朴素的坚韧和守候。大爱无声,九年不离不弃的坚守,在这位有情有义的妇女身上,闪烁着人性的光辉,令人肃然起敬,谱写出了一曲感人的夫妻情深之歌,她用自己的言行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正如《礼记》中写道:父子笃,兄弟睦,夫妻和,家之肥也。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