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古浪: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
来源: 古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日期: 2022-01-26      作者: 张志鹏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服务社会中的重要作用。连日来,古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交通、法治宣传、文明新风、关心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和一曲老调贺新春、讲好红色故事、剪出幸福生活、绣出精致荷包、爱老助残联谊会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平安春运暖新春

文明交通志愿者队走进古浪县2022年春运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播放警示教育片、讲解事故案列、答复群众咨询、巡回广播和定点宣传等,守护群众的平安路途,服务平安春运、畅通春运、温暖春运。巾帼志愿者们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帮助老弱旅客买票,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反诈骗、火灾防控宣传等,让回家的旅途更顺畅,让归乡的脚步更从容,实现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双胜利

 

 

法治宣传促和谐

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进各村(社区)用生动鲜活的案列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赠送普法围裙、普法爱心包,发放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安全生产法宣传册(彩页),解答群众法律知识等,提升群众知法用法守法意识,进一步提高村(社区)法治化管理水平。

 

 

书写春联送祝福

文明新风志愿服务队走进村(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新春行书写春联送祝福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丹墨飘香、其乐融融,一幅幅寄托美好心意和新春祝福的春联、福字在志愿者手中接连而出,村(社区)居民欣然接受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一老一少送关爱

古浪县横梁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情系绿洲少年夕阳晨光,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开展手工、绘画、舞蹈兴趣课等,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助力乡村儿童健康成长;在绿洲文化广场开展夕阳晨光,爱老助老活动,陪老人聊天,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古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营造志愿服务氛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传播文明风尚、建设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团结凝聚群众投身文明实践、追求美好生活、实现奋斗目标,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