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古浪六中剪纸作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2-01-27      作者:       点击数:

日前,古浪六中剪影剪纸社团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剪纸活动,完成了一套《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剪纸艺术作品,将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相结合,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以传统剪纸艺术的形式表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剪纸艺术作品主图是身着民族服饰的少数民族人物形象,周边饰以富有传统吉祥寓意的花卉图案,剪刻精美,造型别致,细腻秀丽,线条流畅,文图浑然一体,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紧密结合。精心的设计、细致入微的剪刻、生动传神的图案,融入了学生们崇德向善的价值取向,在潜移默化中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近年来,古浪六中根据学生不同兴趣爱好和特长,先后成立优化剪影剪纸等19个社团,多彩的社团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进一步丰富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内容,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品位。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