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非遗春天!武威中学生攻鼓子表演登上“围棋之光 网上春晚”
来源: 中国甘肃网      日期: 2022-02-09      作者:       点击数:

2月5日,农历大年初五,由中国围棋协会与《围棋报》等单位共同组织、制作的首届全国围棋之光 网上春晚与观众见面,武威第十五中学选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凉州攻鼓子》闪亮登场,武威中学生向全国观众呈现了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西部鼓魂——凉州攻鼓子,并向全国人民拜年!

 

 

本次围棋之光 网上春晚同步在中国围棋协会视频号、 中国围棋协会抖音号、人民网文旅·体育频道、《围棋报》公众号、新浪体育、腾讯体育、弈客围棋、忻州电视台、太原教育电视台、介休电视台、新加坡围棋协会微信群等84个新媒体平台播出,分别设立海南省直播分会场、湖北鄂州市直播分会场、湖北鄂州市聂卫平围棋特殊教育学校分会场、甘肃武威棋协纹枰论道群、围棋诗钟社分会场等39个直播分会场。优秀节目还将在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2022年新春网络健身大联欢官方平台播出。

2月5日晚,全国上百万观众在不同平台欣赏了精彩的节目。武威第十五中学表演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在全国观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矫健的步伐踏响历史的沉默,苍劲的节奏传递历史的回响,豪迈的神情注视历史的厚重,雄浑的鼓声穿越历史的沧桑。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观众朋友通过弹幕、留言、点赞、电话、微信等形式对节目的成功演出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认可和支持武威中学生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初步统计,截止2月6日中午,观众对武威十五中节目的点赞、互动参与人数已突破百万。武威中学生攻鼓子表演首次登上全国舞台并取得不俗反响,不仅为武威十五中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增添了信心,也为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影响和知名度。

近年来,武威第十五中学着力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2021年6月,学校荣获甘肃省第一所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示范学校殊荣。学校现有师生社团23个,社团发展有浓厚的氛围和长远的构想。凉州攻鼓子社团成立于2020年9月,先后受邀参加武威25中、祁连路小学揭牌仪式,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武威民间艺术大奖赛开幕式演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