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甘肃卫视《大戏台》栏目播出“多彩甘肃”之“走进武威”节目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2-02-10      作者:       点击数:

2月6日晚,由省广电总台《大戏台》栏目与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录制的多彩甘肃系列节目走进武威在甘肃卫视播出。从撼人心魄的凉州攻鼓子,到通俗易懂的凉州贤孝,从唱腔优美、表演活泼的民勤曲子戏,到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凉州剪纸,一项项独具特色的民间艺术尽绽武威浓郁的地方民间艺术之美和今日新武威发展之美。

 

 

为全力做好《大戏台》节目录制工作,市新闻传媒集团第一时间制定专项活动方案,成立组织机构,有力有序推进筹备工作。工作组成员认真策划筛选参演节目,推敲调整演出方案,反复磨合演出细节,力争做到精益求精。特别节目组织凉州区天梯山民间艺术团、凉州区四坝镇攻鼓子艺术团、凉州贤孝表演团队现场表演,并由传承人现场讲解凉州民间艺术特色;通过与凉州艺人现场连线,展现凉州剪纸、凉州皮影戏的独特魅力。邀请武威当地戏曲爱好者表演昆曲《牡丹亭》、秦腔《再续红梅缘》片段,还特别邀请外地戏曲爱好者表演说唱《二丑夸凉州》,为全省人民献上了一场虎年贺新春的文化大餐。

 

 

录制现场,全体参演人员全力以赴,展现了高水准的艺术性和专业性。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巧嘴姑娘夸武威》让外界既欣赏了凉州贤孝曲艺之美,更领略到了武威各县区的独特风采。《新唱古调凉州词》唤起人们对《凉州词》的经典记忆,也让观众朋友们对这一文化瑰宝多了一份共鸣和理解。武威攻鼓子,攻出了凉州人粗犷豪放的性格和热爱生活的激情,也敲出了太平盛世的歌舞升平。当器乐响起、唱腔拉开时,被誉为中国西北地方戏剧活化石的民勤曲子戏,充分展示了陇原儿女质朴乐观、团结和睦、追求幸福生活的精神风貌。《二丑夸凉州》更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武威走进新时代建设新武威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喜人变化。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