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凉州区姑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来源: 凉州区宣武街姑臧社区      日期: 2022-01-29      作者:       点击数:

福牛回眸送辉煌,金虎昂首贺盛世。在这举家欢庆,气象如意的农历新年里,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搭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平台,增强社区凝聚力、向心力,宣武街姑臧社区携手武威市博物馆、包抓共建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为辖区居民奉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在辖区营造了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春节冬奥添喜气,华夏梅林绽新花。为迎接春节和即将开幕的冬奥会,促进社区文化繁荣发展,丰富社区居民文化活动,推广冬奥知识,积极助力北京冬奥会。1月26日,社区联合武威市博物馆开展文博助力冬奥·春联祝福社区活动。

活动在武威市博物馆讲解员精彩的解说流动展览《虎虎生福2022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中拉开序幕,通过参观流动展览,我们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精神底蕴。在社区三楼会议室,我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精心准备的课件中了解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及我国古代的冰雪活动和运动发展等知识。随后进行的冬奥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在场群众积极参与互动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最后,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向中奖者和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送去了代表美好祝愿的春联,让大家感受到了浓郁的年味,收获了新年的祝福与期盼。

数九冬风冰雪寒,新春慰问关怀暖。为切实解决辖区特殊群体的生活难题,让他们过上一个幸福安康的春节。1月27日,由宣武街街道及姑臧社区组成的慰问小组开展了关爱特殊群体·传递新春祝福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残疾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庭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同时,街道及社区领导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同时鼓励他们要勇于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的心态。

 

 

文明实践暖新春,移风易俗倡新风。为大力倡导文明过节,号召人们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1月28日,社区携手包抓共建单位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辖区人流较多的路段发放移风易俗、绿色低碳、垃圾分类、人居环境美化、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疫情防控等宣传资料,向居民群众宣讲科学文明生活理念,引导人们自觉抵制天价彩礼、大操大办、厚葬薄养、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弘扬勤俭美德、倡导光盘行动,巩固和发扬在抗疫斗争中形成的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等文明习惯,向居民倡导关爱自然、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节前氛围。

 

 

随后,志愿者们还深入到辖区居民小区,清理整治楼道内乱堆杂物、乱摆乱放、乱涂乱画;清理小区内的卫生死角;清理整治院内车辆乱停乱放;清理整治小区及四周公共区域、绿化带及楼道内的牛皮癣小广告、垃圾,全面改善辖区环境卫生。

年渐近,味更浓。此次系列活动把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的祝福送到了居民家门口,拉近了社区和居民间的距离。新的一年,社区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续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打造高品质社区,助推社区发展与建设。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