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天祝着力创建“五星”政务服务窗口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2-02-24      作者: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祝县政务服务中心聚焦解决群众办事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积极推行一站式、代办式、贴心式、承诺式、保姆式、内涵式“六式”特色服务,努力构建“第一前台、第一窗口、第一客服”,着力创建“五星级”的政务服务窗口。

该中心根据办件服务性质将大厅窗口进行优化布局,通过把服务事项关联窗口安排到一起,最大限度聚合政务服务事项、审批部门和业务人员,实现了空间、事项、人员的多维融合。并把全县42家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单位、670项政务事项搬进便民中心,实现窗口单位和政务事项“应进必进”,对13个办件量较少的单位设置综合代办窗口,既有效整合了人力资源,又解决了群众和企业“多处跑、跑多次”的难题。

对无法当场办结的证照,在规定期限内免费快递送达企业和群众。创建“生活服务信息港”,及时分类汇集交通出行、家政维修、餐饮住宿等各行业服务信息。公开服务流程,编印办事指南,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服务承诺等制度,执行窗口“没有否决权”规定,推行“不来即享”上网办和“容缺受理”事后补,尽心竭力把“一网、一门、一次”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成立“爱心帮办服务队”,主动为办事群众提供叫号、咨询、引导等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众提供优先、通畅、便利的“管家式”服务。

 

 

执行“即办件要马上办,承诺件要限时办”两个必须办到,做到对待外地人和对待本地人一个样,对待陌生人和对待熟人一个样,对待普通群众和对待干部职工一个样的“三个一样对待”,推进“一门能办、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四项改革目标,坚持“面对群众有一声问候,接待群众有一张笑脸,群众办事有一把座椅,群众口渴有一杯热水,群众咨询有一个明确答复”五个一服务礼仪的“12345”工作法,着力深化服务职能、优化办事模式、提高工作质效,打造政务服务新标杆。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