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最美武威人  
“最美武威人”王小霞​:奉献爱心 传递美好
来源: 看古浪      日期: 2022-02-28      作者:       点击数: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在古浪县新堡乡富源新村,有这么一位志愿者,她真诚奉献、不求回报,行走在公益的路上;她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让真情撒满人间。她就是2021年“最美武威人”——王小霞。

 

 

2012年起,王小霞就自愿参加各类爱心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一直坚持不懈帮助困境儿童、老人、残疾人,多次参与山区学校助学金、爱心物资发放;困难家庭走访慰问,残疾人生活用品、轮椅发放、敬老院义务理发、打扫卫生等爱心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古浪志愿者团队筹建了针对周边困境儿童免费开放的爱心图书室,王小霞义务担任爱心图书室管理员,指导前来借阅的孩子们挑选书籍,耐心细致而又乐此不疲。每次图书室有组织困境儿童的户外活动,王小霞都担任辅导员。除了在生活上给予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同时她还特别注重在心理和精神层面上给予必要的引导和鼓励,使孩子们对自己有了正确的认识,逐步摆脱心理阴影,不再自卑自闭,一个个变得活泼开朗起来。相处的时间一长,慢慢地,孩子们都特别信任她,依赖她,亲切地叫她“王姨”,愿意和她说一些自己的悄悄话。

 

 

古浪县民权镇有一位马奶奶,子女都不在身边。她所住房屋年久失修,村委会组织人员对房屋进行了修缮改造,使老人家庭面貌焕然一新,但院内有些地方高低不平,需要加以平整。王小霞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和丈夫将老人院内堆积的土散开,把院内空地平整好。马奶奶特别感动,特别嘱咐她侄女一再向王小霞表达谢意,但王小霞笑着摆摆手,说:“老人有困难,我应该尽力给予帮助,这是我们志愿者常做的、也是应该做的事”。

这些年来,王小霞不计报酬做志愿服务,也难免会遇到一些人的不理解和质疑,常常有人问她,“你们做志愿者图什么?”王小霞只淡淡回答一句话:“不图什么,我就是觉得内心快乐和充实。”王小霞不但自己做志愿服务,也用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她的两个孩子也耳濡目染,逐渐学会了乐于助人,常常跟妈妈一起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做个小小志愿者。

 

 

“她以真诚善良的本性,以满满的爱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力所能及帮助所能帮助的人,我们被她深深地感动着,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志愿者李俊霞说。

“这次被评选为最美武威人,我认为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最后的生活中,我将更加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当中。”王小霞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