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最美武威人  
“最美武威人”刘丽:用孝心撑起一个家!
来源: 武威市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22-03-02      作者:       点击数: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在古浪县昌灵路社区,有一位孝顺的儿媳,近30年来,她任劳任怨悉心照顾年迈的公公婆婆,料理家务。用柔弱的双肩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人间赞歌,获评2021年度“最美武威人”。

 

 

刘丽家庭共有5口人,家公婆母健在,夫妻互相扶持,家庭其乐融融。然而,刘丽家庭也经历了许多波折。2003至2006年期间,刘丽与丈夫先后下岗失业,2014年因家公患帕金森综合症,行动不便;2017年婆母也患神经官能症、癔症等多种疾病。祸不单行,2018年刘丽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查出了乳腺癌,刘丽患病后丈夫无法继续外出打工挣钱,本来不算宽裕的家庭又增添了负担。还好有国家的好政策,古浪县工会对这个困难家庭给予很大的经济救助,亲戚和朋友们的帮助也让刘丽家逐渐渡过了难关。

 

 

刘丽手术后身体恢复得好一点后,丈夫外出打工,刘丽挑起了照顾两位老人和孩子的重担。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每到换季,她总会给公婆添置衣物。她坚持每天跟公婆聊天,陪着散步、晒太阳,让老人们保持心情舒畅,公婆的要求她也总是尽量满足。

古浪县昌灵路社区居民秦晓梅说:我和刘丽是多年的老邻居,也是同学,这么多年来,我们都看到她把这个家操持得非常好,把老人照顾得非常好,平时也会把老人推出去转一转。为了这个家她任劳任怨,没有一点怨言。

 

 

刘丽诚信热情,孝敬公婆,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她孝老爱亲、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受到了左邻右舍的一致赞誉。

 

 

刘丽说:这么多年来,家里的这些家务事已经成为我的日常,照顾老人、料理家务,家里的大小事情都是我应该做的,也是给子女们做榜样。现在我们家两个老人的身体也算可以,家庭和睦,我感觉我挺幸福的。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