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最美武威人  
“最美武威人”​王岐山:实干展现担当
来源: 看古浪      日期: 2022-03-08      作者:       点击数: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实实在在为乡亲办事、让乡亲们获得实实在在的收入才是我们该做的事情。”这是甘肃荣海绿色农牧产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岐山常说的一句话。从2001年被当地群众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开始,他带领乡亲们谋发展、找出路,到如今搬迁到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富民新村,在他的带领下,很多的群众走上了增收致富路。

 

 

2018年,从古浪县南部山区搬迁下来的王岐山,筹措资金800多万元,成立了甘肃荣海绿色农牧产业科技有限公司,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与16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产业发展合同,在富民新村建设标准化养殖暖棚360座,总投资建设资金1280万元,营运资金800万元,2019年为65户精准扶贫羊产业带动户分红26.6万元。

爱民新村的徐东国,今年58岁,和聋哑人刘学尧在荣海农牧专业合作社喂羊已经三年多了,一年吃住全管,还能挣到三万多元。“我们在这个场子干活已经三年多了,我们还有好几个人,这个是残疾人,聋哑人,我们在一块儿干活,干了三年多,这里吃喝、住宿一类的对我们照顾的很好,一年工资也挣个三万多,生活一天比一天强了,我们确实也高兴、也欢乐,干活也及时、按时,活也适合我们年老体弱的、残疾人干。”徐东国感激地说。

 

 

2020年5月份,王岐山联合富民新村党支部投资850万元建成干城乡富民新村扶贫车间,扶贫车间现有职工38人,吸纳158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年人均收入近2万元。从创办合作社,到后来创立扶贫车间,王岐山带动了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在扶贫车间,有红秃头挂面、麸子醋酿造、胡麻油、还有电子商务。通过各个平台带动更多的老百姓,实现人人有活干,家门口有钱挣。每年带动的乡亲们进行产业分红,每户能分到2000多元。

去年王岐山在原有的产业基础上发展奶山羊养殖,带领周边群众拓宽产业链,壮大富民产业,让乡亲们过上更加红红火火的日子。

 

 

多年来,王岐山凭着一股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共产党员的担当,在发展产业的道路上敢闯敢干、敢为人先、抢抓机遇、拼搏进取、勤奋努力,带领群众共同脱贫致富,以实干担当彰显了党员本色。

“把自己的事业干好,让更多老百姓受益。”是王岐山的创业信条,也让他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得到了党和政府的肯定。近年来,他多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劳务输出先进个人”“致富带头人”等称号,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古浪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代表、古浪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事迹多次被《甘肃日报》《武威日报》《武威新闻》等媒体宣传报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王岐山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又被武威市评为“最美武威人”。

 

 

王岐山说:“这次荣获最美武威人荣誉称号,是党和政府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我将一如既往的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带领乡亲们把家门口的产业做大做强,使乡亲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红火火。”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