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凉州:城市宜居宜业 生活幸福美好
来源: 武威日报、武威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 2022-02-24      作者: 高素云 赵江虹      点击数:

如今的凉州,每天都在发生新变化——四通八达的路网、穿流不息的汽车、各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勾勒出全新的城市版图;绿荫环绕、满目葱翠,处处呈现错落有致的美妙景观;小区里井然摆放的分类垃圾桶、街角处赏心悦目的小游园、串联起城市景点的各条绿道,使市民的生活因城市变化而更加精彩。

2021年,凉州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城市更新行动为统领,强化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完善城市公共设施功能,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这座城市一点一滴的变化发展。

 

 

走进改造后的凉州区西关街西苑小区,粉刷一新的楼体外墙、宽敞平整的柏油路、设施完善的休闲小游园,让每一位住户倍感舒适。

说起小区变化,在这里生活了20多年的居民曹治莲感受颇深:“以前小区道路坑坑洼洼,环境脏乱差。现在环境好了、路平了,管理也很到位,生活在这样的小区,心情很舒畅。”

西苑小区是凉州区2020年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建设项目之一,改造完成后,小区环境变化很大,居住条件也得到了极大改善,居民对改造带来的成效看在眼里、乐在心头。

近年来,凉州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规整改造131个小区“蜘蛛网”,10部加装电梯交付使用。持续做好住房保障管理,加快新民居建设,规划建设金山崖湾村等新民居示范点10个647户,建成武南镇青石村等新民居示范点6个243户,行政村公厕38个。

居住环境改善了,凉州区的出行道路也越来越通畅。

 

 

“以前路面坑坑洼洼,不仅难走而且尘土大,现在道路又宽又平,出行很方便。”家住凉州区东关街东关花苑小区的杨女士感叹道。

随着近几年私家车数量不断增长,凉州区城区道路面临通行压力,加快市政设施维修势在必行。2021年,该区完成火车站广场周边市政基础设施提升改造,修补市政破损路面7.2万平方米,安装交通隔离栏5.82公里;安装和迁移路灯105基,改造城区节能路灯1610盏,更换电缆线2860多米。扎实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十二项”专项整治行动,维修问题窨井791座,更换井盖子431个、垃圾箱600个,亮化公交站亭221座,城市颜值不断提升。

道路顺换来了民心畅。路面宽阔平整,车辆来往穿梭,已有19年驾龄的蔡先生说:“这几年最大的感受是城区环境好了,绿地多了,路况比以前好多了,从老城区到新城区,能节省不少时间。”

“现在城内建了很多公园、游园,早晨到广场去跳跳舞,下午在公园、游园里散散步,锻炼身体、健身娱乐,夏天还可以纳凉,身体健康了、心情也舒畅了。”今年66岁的齐阿姨乐呵呵地说。

2021年,凉州区建成翰林园二期、天一杰座西侧等5个小游园和雷海路公共绿地,新增绿地面积41.56万平方米,占年度目标任务数的184%,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4.62%。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