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武威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凉州区2022年攻坚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3-04      作者:       点击数:

近日,武威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凉州区2022年攻坚工作部署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创城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创城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万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扛牢主战场责任,紧盯短板弱项和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重点、攻难点、破盲点,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振华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俞天平,区政协主席徐兴平及区领导白生光、徐俊生等出席。

会议传达了武威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印发了《武威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凉州区2022年工作实施方案》《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631”专项攻坚整治提升行动凉州区工作方案》等文件。解读了《武威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凉州区2022年工作实施方案》。区住建局、区执法局、区教育局、东关街作了发言。

 

 

李万岳指出,新一轮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凉州区紧盯创建目标,坚决扛起主战场责任,突出培根铸魂、基础建设、新风培育、民生福祉,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城市面貌大幅改善、文明实践蔚然成风、治理能力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全区创城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信心,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畏难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重点、破难点,全力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明年一举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李万岳强调,要聚焦重点补短板,进一步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对标对表、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力争创城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攻坚突破,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着力解决出行难、停车难问题,持续提升城市绿化水平。要在城市管理上攻坚突破,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大力整治交通秩序,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强社区建设管理。要在素质提升上攻坚突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深化拓展文明细胞创建、文明实践活动,全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要在宣传引导上攻坚突破,规范设置公益广告,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舆论监督。要在材料申报上攻坚突破,力求全面、真实、准确印证创城工作成效。要凝心聚力抓推进,进一步靠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责任。全区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尽责,完善推进机制,强化协作配合,严格督查考评,推动创城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崔振华强调,要强化宣传抓创建,准确把握创城工作面临的形势,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宣传创城工作重要意义和先进典型,让人人参与创城,人人共享创城成果。要聚焦目标抓创建,紧盯创城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重点难点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重点、攻难点、破盲点,努力在补齐短板、完善功能、促进规范中提升创建水平。要夯实基础抓创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市政道路建设,抓好停车场建设,做好绿化及品质提升,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十二项专项行动”、小城镇镇容镇貌综合整治行动,持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要强化督导抓创建,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强化督查,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全面落实。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