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凉州区武南镇:深入推进文明村镇创建
来源: 凉州区武南镇      日期: 2022-03-16      作者: 凉州区武南镇      点击数:

凉州区武南镇积极探“党建+文明创建”模式,以党建引领,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理想信念培育。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梦、“四史”、习近平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作为创建的重要内容,把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建设、核心价值引领贯穿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个领域。推进文明观念培育。坚持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贯穿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选树、宣传活动。深化文明创建,2022年推荐评选文明村6个、文明单位2个。大力推动移风易俗。修定完善全镇17个村、6个社区村规民约,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建立红白理事会组织23个,积极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让群众真正成为文明新风的制定者、执行者、评议者和受益者。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按照“一月一计划、一周一安排、一日一活动”要求,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生态文明、整治卫生整治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武南镇开展春季义务压沙志愿服务活动

 

武南镇开展小广告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春节、端午、重阳等中华传统节日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群众性文体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春节、三八、端午等时间节点,开展“关爱困难群众·爱心慰问暖人心”“心系困难群众·慰问温暖人心”“关爱妇女·温暖同行”等慰问活动。

武南镇开展关爱妇女·温暖同行慰问活动

武南镇充分发挥文明村镇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