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武威第三中学:多举措制止校园餐饮浪费
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3-16      作者: 王润 李金业      点击数: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期,凉州区中小学、幼儿园纷纷开展珍惜粮食、厉行节约相关活动,让孩子们从生活点滴做起,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扎实做好立德育人工作。同时,通过小手牵大手,在全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同学们都知道,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武威第三中学,一节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班会课正在有序开展。课堂上,教师通过播放视频、数字说明、请学生上台分享生活中各种节约小技巧等多种方式,给孩子们讲解铺张浪费的危害,向学生宣传餐桌文明知识,鼓励同学们从我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通过这次实践班会课,我知道了粮食是很重要的,作为农村孩子,父母是很辛苦的,粮食也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在平时吃饭的时候,自己能吃多少就应该打多少,做到不浪费。在全世界的很多贫困地区,有很多孩子们都吃不饱,相比之下我们还是很幸福的。我们要做到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光盘行动。”武威第三中学学生严晟说。

 

 

 同时,在武威第三中学,记者看到学校食堂、走廊以及宣传栏的LED电子屏,都亮起了醒目的“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爱粮节粮,人人有责”等主题宣传标语,时刻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躬行节俭,切勿铺张浪费,争取做到餐餐光盘、盘盘净餐、人人节俭,形成勤俭节约的文明校园氛围。学校还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指导食堂工作人员合理安排,努力烹饪出让孩子们吃得可口、数量适当的饭菜。

“我们学校从疫情开始,一直实行学生分批错时就餐,在餐厅吃饭的时候由老师带领去单向就餐。从学生打饭的情况来看,男同学饭量稍微多一些,女同学相对少一些。根据学生的需求,吃多少打多少,尽量做到不浪费每一颗粮食。” 武威第三中学食堂管理员王才德告诉记者。

 春季开学以来,全区有食堂的学校纷纷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从细节入手制止校园餐饮浪费行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好习惯。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