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践行武威市餐饮服务自律规范】凉州区举行“厉行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凉州融媒      日期: 2022-03-23      作者: 马艳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和凉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发动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以节俭用餐、文明用餐、健康用餐为导向积极参与制止餐饮浪费活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近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团区委联合举办的凉州区“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树人报告厅举行。

 

 

比赛中,18名参赛选手围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大家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事例阐述个人对“节约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理解。激昂的语调,精彩的演讲,饱满的情绪,让在场人员深刻感受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同时也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践行社会新风尚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最后,凉州区税务局秦嘉荣获得一等奖;高坝镇丁家园村团支部书记张露雯、怀安镇高寺村文书刘霞获得二等奖;金羊镇文化站站长熊秀琴、柏树镇九年制学校教师周小琴、武威市凉州区弘威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职工李雯晶获得三等奖。

通过比赛,进一步助推全区上下自觉养成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尚。同时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争做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践行者,健康餐饮、文明生活的倡导者,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的推动者。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