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餐桌  
凉州区黄羊镇:食堂杜绝浪费 弘扬节俭美德
来源: 凉州融媒      日期: 2022-03-25      作者: 张洋铭      点击数: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凉州区各机关、单位食堂率先响应、积极行动,严格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措施要求,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在凉州区黄羊镇(黄羊工业园区)机关食堂,“珍爱粮食,杜绝浪费”、“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等食堂文化主题标语醒目地张贴在走廊和餐厅,每张就餐桌上,更是有“粒粒不易,不倒不弃”等拒绝餐饮浪费的标识牌,时刻提醒用餐人员“勤俭节约、文明用餐”,引导大家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机关食堂的管理人员每日根据机关报饭群确定就餐人数并提前向食堂工作人员报备,食堂按就餐人数合理采购、加工食材,做到备餐有度,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按点开餐后,大家采取自助模式按需取餐,按需添加,并纷纷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制止餐饮浪费,弘扬节俭美德。

 

 

凉州区黄羊镇(黄羊工业园区)党政办干部、后勤管理人员牛杰告诉记者:“我们建有专门的报饭群,机关食堂就餐实行报饭制度,就餐人员按需报饭,食堂工作人员按人数准备饭菜,同时,就餐我们选择的是自助餐模式,所有就餐人员按照自己的喜好及需求选择菜品及数量,吃什么选什么,吃多少打多少,确保大家吃得好,浪费少。”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黄羊镇(黄羊工业园区)持之以恒把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落实、落细、落到位,特别是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大背景下,更是着重培养机关干部职工勤俭节约习惯,引导干部职工成为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反对浪费的践行者、文明用餐的监督者、良好风尚的弘扬者。

凉州区黄羊镇(黄羊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干部刘婧雄对记者说:“平常我们也坚持厉行节约的理念,全镇的干部都是签订了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承诺书,同时平常在单位就餐的时候也是根据实际情况,先在单位的报饭群报饭,然后按需取餐,按照自己的喜好选取菜品的品种,另外在外就餐的时候,我们也是坚持光盘行动,吃多少点多少,反对铺张浪费。”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