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模范典型  >>  最美武威人  
杨海德:平凡岗位诠释诚信之美
来源: 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4-01      作者:       点击数:

杨海德是武威城市公交有限公司二车队19路线一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日常工作就是跟公交车打交道。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杨海德在努力保障行车安全、全力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用诚信和爱心树立公交服务行业的新形象。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杨海德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十几米车厢,迎来送往,最朴素的话语,最认真的坚守,为了乘客的“安全”,杨海德百炼成钢。在公交驾驶上,杨海德肯琢磨,爱钻研。从成为公交驾驶员的第一天开始,他就深刻认识到,公交司机关系着千万乘客的安全。他的工作看似简单,但几年如一日把工作做好却并不容易,因为工作过程中包含了驾驶技能、安全载客、安全守法、服务质量、诚信从业和社会责任等各方面。

 

 

武威城市公交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邱智玉告诉记者:“在工作中杨海德踏实勤劳、兢兢业业,他始终履行着‘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的承诺,努力将车厢营造成一个和谐文明的港湾。寒来暑往,他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以精湛的驾驶技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口碑,赢得乘客的认可。”

作为一名公交车司机,杨海德一直恪守司机的职业道德,诚实守信、热情服务,小到证件、外套,大到行李箱、笔记本电脑,无论价值多少,他都会及时联系失主归还。2021年5月的一个早晨,杨海德在行车中发现一个手提袋遗忘在车上,他打开一看手提袋内装有大学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等各类重要证件和手机一部。从包内的资料杨海德了解到失主是武威第六中学的教师,于是他第一时间将手提袋送回六中的值班室,失主在值班室领回了自己的物品后,将一面“海纳百川 品德高尚”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武威城市公交有限公司,锦旗虽小,但字重千金,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杨海德的身上得以充分体现。

2021年度“最美武威人”、武威城市公交有限公司公交车驾驶员杨海德说:“从事公交行业已经第14个年头了,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我深知把平凡的事做好也是一种伟大,在每天的平凡工作中,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待来来往往的乘客,我始终做到‘尊老爱幼、助人为乐、不急不躁’,为乘客提供周到的服务。”

 

 

杨海德在生活中也是一位平易近人、谦让随和、乐于助人的人,他始终发扬着助人为乐的道德品质,温馨提示乘客安全乘车,积极引导乘客给老弱病残孕乘客让座,遇上同事有病有事主动帮忙加班,在同事眼里,他真诚、和蔼、善良,工作态度认真,乐于助人,是大家心中的榜样,是公认的“热心肠”。杨海德始终不忘“人民公交为人民”的初心,在平凡的公交驾驶岗位上,彰显武威人的热情,用实际行动积极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把最真诚、最热情、最细心的一面奉献给乘客,牢记初心使命,解他人之所急,帮他人之所需,始终保持助人为乐、细心负责的工作态度,充分展示我们武威公交人的美好形象,积极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为我们武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杨海德表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