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旅游  
花开了,赴一场春日文明旅游之约
来源: 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夜读》      日期: 2022-03-29      作者: 韩筱蓓      点击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市民出游热情分外高涨,邀上亲朋好友外出旅行、亲近自然,赏花、踏青、摄影、采摘,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假日休闲生活。

记者在各景区景点入口处看到,游客们主动出示健康码、扫描行程码,排队测温后有序进入。“请各位游客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预约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场……”在凉州植物园,工作人员站在入口处维持秩序,提醒游客遵守园区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的相关规定,耐心解答游客咨询的问题。

 

 

趁着春风和煦,有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到公园游玩。“宝贝,你看,咱们喝完水的矿泉水瓶、用过的纸巾、吃完的果核属于什么垃圾呢?我们把它们分别装好袋,一会儿看到垃圾桶,放到相应的分类垃圾桶里。”在西郊公园,一位年轻妈妈趁着带孩子出游的机会,给孩子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她告诉记者:“生活中,处处都是学习的机会,带孩子外出旅行更是一堂很好的社会实践课。”

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各景区景点随处乱丢垃圾的行为鲜有发生,一些市民还主动拾捡掉落的纸屑、果皮,放到指定垃圾桶内。

近年来,随着文明出行理念逐步深入,游客在出游中能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公约,遵守景区秩序,爱护环境卫生,为景区织就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