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新时代好少年”买梓萱​:品行端正,多才多艺的好少年
来源: 市文明办      日期: 2022-03-31      作者:       点击数:

品行端正,多才多艺

买梓萱,女,汉族,12岁,现为古浪县第五中学七年级(4)班学生。她是一个性格开朗、阳光自信的女孩。她的身上洋溢着新时代好少年的芳香:品行端正、成绩优异,热爱班级、关心集体,爱好广泛、全面发展,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理解父母、感恩社会。她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心中的好榜样,父母身边的好孩子!让我们一同走进她,走进这个新时代含苞待放的好少年。

品行端正,成绩优异

正值青春、不负年华。生活中,她举止文明,知书达理,富有理想。时刻以《中小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是她的座右铭。她专心好学,勤奋刻苦,善于思考,勇于进取,从不轻言放弃,在学习路途上散发着一股坚忍不拔的不竭动力。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一本本课堂笔记与错题本见证着她的一丝不苟。学习中她注重学科的均衡发展,不顾此失彼,各门学科成绩均名列前茅。

热爱班级,关心集体

买梓萱同学最引以为豪的是她的班集体。那里有亲爱的老师、友爱的同学,在这个团结、温暖、幸福的大家庭中,她先后担任过组长、学科代表和班长等职务,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后勤服务。面对集体生活,她善于搞好同学之间的关系,从不做有损集体、伤害团结的事。大扫除时,她总是默默把脏的、重的往自己的身上扛;每当轮到她值日时,她总会第一个到达学校;每天下晚自习,她总是关好门窗,关闭白板,最后一个走出教室。小小善举,长期坚持,难能可贵。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和班干部,她尽心尽力,勇于担责,成为了老师的得力助手和同学们的后勤保障员。为此她多次荣获“优秀班干部”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多才多艺,全面发展

买梓萱同学活泼开朗、阳光自信,她能歌善舞,多才多艺。2016年她参加甘肃省第十五届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甘肃省青少年(省队)选拔赛,荣获个人二等奖及双人三等奖;2018年她取得中国美术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软笔书法四级证书;2019年她取得中国民族民间舞蹈九级证书;2020年她取得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音乐理论三级证书;2021年她取得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古筝七级证书。2017年她参加古浪县第一届春晚节目录制,2020年和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姐姐同台参加甘肃省少儿全媒体春节晚会录制。2020年在古浪县图书馆举办的经典诵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021年在学校举办的交通安全宣传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正是这一次次活动,促进了她的成长。但是她一如既往地学习、生活,不骄不躁,谦虚有度。

兰心蕙质,热爱公益

买梓萱同学做事认真,富有爱心。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她总是主动地帮助解决,对于后进的同学她更是热心帮助,总是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讲解难题,帮助其制定学习计划。 学习之余,她还热心公益活动。作为古浪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中的一员,她积极响应协会号召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分发传单,义务宣讲,力所能及,奉献爱心。为此2021年被古浪县战役纪念馆聘为志愿者讲解员。

理解父母,感恩社会

慈乌尚反哺,羔羊犹跪足。“孝亲敬老”是她生活的必修课。在家里,她是父母眼中孝顺的好孩子。她勤俭节约,不乱花钱,她深知父母挣钱的不易;她心地善良,富有孝心,端茶倒水,拖地洗衣,炒菜做菜,捶背揉肩。她总会设身处地的为父母着想,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骏马自知前程远,不需扬鞭自奋蹄。”在不懈的努力下买梓萱同学收获着,成长着。2019年获城关三小成绩优异奖;2019年荣获“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20年在古浪县图书馆举办的经典诵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021年获城关三小成绩优异奖;2021年获古浪五中交通安全演讲比赛二等奖。一路花香,一生阳光,她听见了梦想之花绽放的声音。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买梓萱同学不懈于满足已取得的成绩,她将以坚定的信念,扎实的步伐走出一片属于自己的精彩世界。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