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武威市全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来源: 武威日报      日期: 2022-04-01      作者: 张婷      点击数:

近年来,武威市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不断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武威市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学习宣传、“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经典诵读、学雷锋志愿服务、“劳动美”社会实践、“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等六大系列教育活动,积极探索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新载体、新方式,着力构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高地。扎实开展“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困难学生”关爱行动等活动,着力改善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学习成长环境,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留守儿童关爱教育工作体系。切实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流浪儿童等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摸排和关爱工作,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加大对困境儿童的救助力度,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帮扶、救助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公安、教育、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加强协作,统一行动,常态化对学校周边环境开展整治,进行安全、禁毒、反邪教、扫黑除恶、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等教育宣传,着力建好管好用活乡村学校少年宫,不断强化主阵地建设,持续推进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