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做文明有礼武威人  >>  文明旅游  
新风景!武威市内旅游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
来源: 武威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4-06      作者:       点击数:

清明前后,放眼远望,一幅春光明媚的画卷正在武威徐徐展开。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武威市不少市民选择外出踏青度过假期。4月5日,记者走访武威市部分景区发现,市区及周边各景区均有较高人流量,秩序井然,文明旅游已成为市民的共识。

“入园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在凉州植物园入口处,游客自觉出示健康码,有序排队入园游玩。“天气这么好,本以为人多车多,停车会很混乱,但现在看来,大家都很遵守秩序,这样我们玩得也舒心一点。”游客张兴强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除了工作人员在停车场维持秩序,部分游客也主动帮忙疏导交通,车主们互相礼让,车辆有序进出。

植物园内,红、粉、白等颜色的花朵竞相绽放,吸引了大量游客观赏、拍照,欢笑声和“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不绝于耳。大部分游客举止文明,但也有少数践踏绿地、攀爬假山等不文明现象存在。每当此时,管理员和志愿者会及时耐心地劝导、提醒,让游客认识到自己的不文明行为。在观赏美景的过程中,一些父母还教育孩子文明出行,已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游客挺多,最大的感受就是有序和文明。”植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管理引导和游客的共同努力,乱扔垃圾、摘折花木、乱涂乱刻等不文明行为已经越来越少。

游客的整体素质在不断提高,大家心里装着文明、行动上也体现文明,各景区的保洁工作人员对此体会颇深。凉州植物园的保洁员对记者说:“与前几年相比,现在乱扔垃圾的人少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会随身携带垃圾袋,将饮料罐、果皮等装进垃圾袋带走,或者投入到附近的垃圾桶。”

景区文明,关键还得靠游客做到自律自觉。唯有时时处处、点点滴滴将文明进行到底,保持良好素质和文明行为习惯,城市的风景才会更好。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