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凉州区“红领巾心向党 祭扫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清明祭英烈活动暨“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 武威团青      日期: 2022-04-02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构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的实施意见》精神,切实推进我区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厚植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1日,凉州区“红领巾心向党—祭扫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清明祭英烈活动暨“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武威烈士陵园举行。

 

 

巍峨庄严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凭吊革命先烈,全体肃立出队旗,齐唱国歌队歌,少先队员代表程梓哲同学诵读了烈士事迹,表达了对革命烈士、戍边英雄的崇高敬意。随后,少先队员向烈士们敬献鲜花和花篮,默哀致敬。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铿锵有力、稚嫩嘹亮的宣誓声响彻陵园。最后,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大声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表明了少先队员们做合格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坚定决心。

瞻仰纪念碑并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堂后,凉州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革命烈士纪念堂前举行。

 

 

活动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实践育人作用。各少先队组织围绕新时代少年儿童政治启蒙、社会生活和身心特点,充分利用全区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建立大队特色带动、中队创新延伸的活动体系,分层分类开展具有特色化的实践活动。二是要依托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推动“双减”政策落实。各少先队组织要主动配合做好“双减”工作,提高校内少先队服务质量、拓展校外少先队服务渠道,助推“双减”工作落地,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三是要着力加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安全管理水平。各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要做好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设置必要安全标志,切实做好校外实践教育安全保障工作,着力提升校外实践教育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团区委、区少工委将指导全区少先队组织持续开展好清明祭英烈活动,引领广大少年儿童追寻英雄足迹、传承革命精神、走好奋进之路。同时,充分利用武威烈士陵园、凉州战役纪念馆、凉州区科技馆、凉州区图书馆、康宁消防救援站、青年之家等各类场所,建设更多更高水平的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不断拓展少先队校外活动形式,搭建少先队社会化工作平台。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少先队员到实践教育基地“打卡”,以实践育人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