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民勤县北街小学:共防共治学生欺凌 共建共享和谐校园
来源: 绿洲民勤      日期: 2022-04-07      作者:       点击数:

“我们要反对校园欺凌,不做欺凌之事,不当欺凌之人,坚决与欺凌的人和事作斗争,做一个讲文明、守纪律、宽容友善的人,为建设和谐平安北街小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六年级(5)班学生李明旺坚决地说。在学校开展的“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北小”主题校会签名活动中,全体师生郑重签名。

近日,民勤县北街小学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学校创新宣传教育形式、丰富宣传教育内容,制定印发《预防校园欺凌告家长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队会等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利用校园广播、字幕滚动,班级微信群等宣传平台,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多种形式,用鲜活的案例警示教育学生,要抵制校园欺凌,充分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懂得当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保护好自己。

“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教育学生学会保护自己,懂得保持高度警惕是避免侵害的前提,受到侵害时机智勇敢地与校园欺凌做斗争,积极寻求家长、学校和社会的保护,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民勤县北街小学副校长马铸和说。

 

 

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也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方法,懂得了与人友好相处、关心和善待他人的好处。为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