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武威市各级团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 武威团青      日期: 2022-04-06      作者:       点击数: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为了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近日,全市各级团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人间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日。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革命先烈优秀品质,增强爱国意识,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磨练顽强的意志,练就过硬过硬的本领,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武威一中校团委于4月3日开展“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的网上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革命先烈舍生忘死、顽强拼搏的爱国情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武威二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民族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并严格落实凉州区疫情防控等相关政策,武威第十八中学团委在各班级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增强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4月2日下午,武威第十中学党总支组织中青年党员教师、团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前往武威烈士纪念馆,开展了“2022·奋进·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传承民族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慎终追远、缅怀英烈,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武威第十五中学结合清明节这一契机,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校学生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不忘革命先烈,敬怀先人、懂得感恩、回报社会,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树立远大的理想,磨练顽强的意志。

清明来临之际,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感、振奋民族精神,共同营造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的浓厚氛围。甘肃省理工中等专业学校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学生开展了“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

4月2日下午,武师附小“传承红色基因·祭奠革命英烈”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在武威市烈士陵园举行。一二年级各少先队中队以“我们的节日·清明”开展主题队课活动,三至六年级各中队以 “缅怀英烈祭忠魂,迎接二十大感党恩”为主题展开了丰富多彩的队会活动。同时倡议全体少先队员登录中华英烈网,学习英烈的故事,通过为英烈默哀、敬礼、献花、制作手抄报等形式,进行网上祭扫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民族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走近清明节,感悟传统文化魅力,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2022年4月3日上午,武威市博物馆于举办了“文明祭祀,诗词寄哀思”青少年社教活动,通过引导青少年学习与清明节有关的知识,亲手书写诗词、制作手工,让孩子们发挥动脑动手能力,把自己对清明节的感想和对环保的认识寄托在手工作品中。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