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凉州区和平街小学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会暨“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
来源: 凉州区和平街小学      日期: 2022-04-13      作者:       点击数:

4月12日,凉州区和平街小学举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会暨“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在“星星火炬中心”召开,全校各班通过钉钉直播全程收看本次发布会。

2022年,学校制定了《和平街小学学生21天养成教育计划》和《和平街小学“五星少年”评比方案》,在加强学生养成习惯培养的同时,每周确定一个主题,从学习、卫生、安全、纪律、礼仪五个方面评选出表现出色的“五星少年”,并在班上召开表彰会,用典型带动全体学生积极争优,好学向上。

 

 

同时,学校在各班制作了“创文明班级,做新时代好少年”评比专栏,并在“学习园地”中开辟了“五星少年”展板。经过综合评比,推选出“五星少年”共31名,在严格选拔后,最终确定10名校级“新时代好少年”进行表彰。

发布会上,学校领导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2名“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作了先进事迹报告,汇报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心得体会。报告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凸显了学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会上,还通过视频的形式,介绍了10名“新时代好少年”的典型事迹。

 

 

近年来,凉州区和平街小学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和“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把立德树人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树立了一批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少年儿童先进典型。

通过召开“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会,展示了我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果,带动全校学生形成“学先进 赶先进 做先进”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