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武威第二十三中学举行2022年上半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
来源: 武威第二十三中学      日期: 2022-04-18      作者:       点击数:

近年来,武威第二十三中学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根本任务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要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强化实践养成,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主题活动,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把立德树人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推出了一批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树立了一批广大未成年人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月14日上午,武威第二十三中学举行了2022年上半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

本次“新时代好少年”评选,通过年级组推选,校团委审核、学校确定,树立了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22名青少年先进典型。

党晗荣同学在先进事迹报告中说:时间过的很快,回忆过去的时光,感觉收获沉甸甸,一切很充实。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悔恨,也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羞耻。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明天又是新的起点。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一代青少年寄予厚望,我们必须努力做到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健康身心,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刻苦学习,磨炼意志品质,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以优异成绩回报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帮助。

赵玉洁同学说:祖国的未来是灿烂辉煌的,作为她的儿女,我们更应该从小牢固树立起成为祖国有用人才的远大抱负,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只争朝夕,不能浪费时间,虚度光阴。我们要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只有追求上进,好好学习,学好文化知识,将来才能为祖国添上一份力量。

最后,学校校长邹立国向获得“新时代好少年”的22位同学致以热烈的祝贺。强调,青少年时期的志向对一个人的成长成才无疑具有重要影响,同学们要牢记校训,立好心中标杆,学习榜样身上美好的闪光点,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明武威
公众号
文明武威
抖音号
文明武威
头条号
文明武威
微博
今日访问量:        昨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主办:武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序号:陇ICP备18000922号-1站长统计